close

經過了漫長的準備與等待

泰拉昨日終於將簽證資料送出啦啦啦啦啦~~~~ (轉圈灑花)

對於還在準備以及未來要準備的兄弟姊妹們, 這篇參考文希望能為你們帶來幫助

再準備資料前,先來說我們的背景好了

我和熊先生2009年尾開始交往

2009年中-2013年初 我都在英國念書

2013一整年的遠距,熊先生大學最後一年

2014 熊先生持yms visa來台工作一年, 2014 Dec我們香港登記結婚

2015-2017 遠距兩年(我在台灣,熊先生在英國), 而這兩年都是為了準備這張簽證 (中間有見面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2015熊先生回英國找工作找了一陣子才有工作 但因為我們industry幾乎都在倫敦,而一開始工作卻不到政府規定的一年18600鎊(稅前無子情形下)

到了2015年中他終於找到超過19k的工作, 但是contract只有3個月

過了三個月好不容易找到另一間也是只給3個月contract的公司, 我們決定集滿12個月(freelance)再來申請

2016年初我們怕因為工作合約都是一段一段時間,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花個錢找律師幫我

找了律師後,卻說熊先生的租屋處很難當作住宿條件,於是乎熊先生又去找房子,最後租了一房一廳一衛的flat

從此過著很窮的生活以及準備簽證的生活

其實我們很多東西可以先準備,但礙於工作忙碌及沒有概念,希望本篇文能幫助大家節省時間...

*本文純分享無法律責任*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申請簽證先搞清楚自己的簽證總類-看我

再去註冊-看我  再登入-看我

裡面分為幾大項, 左邊是基本資料,你的名子, ref, 離開日期和這個文件開始的時間

中間就是目前狀態和下一步要幹嘛以及你要申請的總類

右邊一項項就是可以按進去的關卡,一關一關打,最好別按上一頁,中間累了或卡關可以儲存關掉讓眼睛腦袋休息一下

第一關 application就是大關卡,但其實只要準備好就很好破關(之前有和組頭要了資料所以自己有先準備攻略了)

第二關 我就簽和護照上一樣,其實印出來還是空白,不懂為何還要這樣

第三關 BRP關卡會跳出離你丈夫居住地近的BRP領取地,通常是郵局(但卻還是要搭火車半小時)

第四關 (會跳關卡去vfs的樣子),不難只要你填入日期時間,上面也有黃金時間可以選要加錢不加黃金,對我來說我還是要請假北上,所以不需要

第五關 會跳去home office網頁 先問你所有你剛剛填的是否都沒有問題~記的國籍是台灣!! 我顯示出來是中國,整個GG害我又砍掉重練! 還好有發現,不然送出我就屎定惹

然後一切都沒問題就去附IHS錢錢 -看我你到底要付多少錢 , 你說你去GP也是google症狀解是給你聽,真不小的為何要付這錢,工作也要扣NI...快死了也才能看到醫生...公醫體制搶錢阿阿阿~ 但台灣健保雖好但是醫生們好辛苦.......對不起整個離題...

付完錢後會和你說完成並且給你IHS Ref No. 再來繼續付簽證費

第六關 付完IHS+VISA錢後 (姑且不說我這輩子第一次花這麼多錢, 我的存款也一下子幾乎歸零 QQ) 他會給你  Payment reference number.

第七關可以不必理會

第八關就是要印出來簽名

完成後就要帶這下面這些東西(超重的!!!)提早15分鐘預約時間到vfs Taipei報到啦~~~  *本文純分享無法律責任*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們準備的資料有: 以下Sponsor贊助人為熊先生, Applicant申請人為我

(很多surportting資料其實不需要準備,但必要資料已標註)

Printout of online visa application
Appendix 2 (VAF4A December 2013) Financial Requirement Form; -點我
Applicant’s x2 passport photos; 2017開始不需要準備了,到VFS台北現場會幫你拍,這張會跟著你33個月,所以要記的裝扮一下XD
Applicant’s original Birth Certificate accompanied with translation;
Applicant’s current original/copy passport ; 有效期限最好有至少一年以上
Applicant’s previous original passport;
 Applicant’s UK Residence Permit ;之前英國念書的BRP出入境小卡
 Applicant’s certificate of entry and exit dates; 去移民局花100ntd申請過去十年初入境資料
Full certified copy of Sponsor’s current/copy passport ;
 Certified Copy of Sponsor’s previous passport  [因為熊先生之前有和我一起旅行和來台灣所以也付了這項];
Sponsor’s original/copy Birth Certificate.

*本文純分享無法律責任*

邀請函和一些交往證明 (一起負責)

Applicant’s testimonial; 

Sponsor’s testimonial;

 Facebook messages; 或是其他你們聯絡的證明

  Greeting, Birthday and Valentine’s Day cards; 給雙方的卡片是沒有到全部

 Email communication between Applicant and Sponsor;

Relationship photographs; 7年一起的照片我要做就做到最好於是送他100張,每張有著名日期與照片裡的人名和地點,但其實也有其他人一年準備3.4張就夠了....

 Testimonial from 我家人(Applicant’s sister) accompanied with ID;

 Testimonial from 熊先生家人(Sponsor’s father) accompanied with ID;

 Testimonial from (Applicant & Sponsor’s friend) accompanied with ID;

不知為何律師要我們準備各六位親朋好友共6分-根本覺得不需要,也太多太難控制>"< 所以請一些國外的朋友寫完後簽名dated和scan他們的id給我們,花了超多時間der

 Travel tickets 遠距期間的相見歡機票和其他證明

*本文純分享無法律責任*

結婚證明: (一起負責)
Original Certificate of Marriage

 Notice of Intended Marriage

 Marriage Registration & Records Office registration form;

 Email communications with the Hong Kong Registrar of Marriages ;

 invoice of wedding rings;

 E-tickets, itineraries and boarding passes; 去香港結婚的機票和飯店證明等等

 Wedding congratulation cards from friends to the Applicant and Sponsor;

*本文純分享無法律責任*

薪資證明 (熊先生負責)

Letters from Spouse's company

Sponsor’s payslips

Sponsor’s bank statements ; 記得要合乎規定, 除此之外熊先生把給的月的薪資,房租支出,水電和tax支出以及交通費都另外high light起來 (被vfs小姐誇獎一下這怎麼好意思)

Sponsor’s P60 for end of tax year 2016;

*本文純分享無法律責任*

住宿證明(熊先生負責)

Lodger Agreement ;

Letter from Landloard (accompanied with ID) and dated;

還有另外5封可以證明熊先生住在這個地址的證明
Council Tax bill;
Water bill ;
utility bills; 因為老公是用pay as you go, 所以他把所有收據都留下來
Letter from mobile phone company
 Letter from Foundation;

*本文純分享無法律責任*

語言證明 (我負責)
Applicant’s Master’s degree certificate ;
 Diploma Supplement; and
 Letter from University confirming unconditional offer.

*本文純分享無法律責任*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另外我們有問律師是否要準備 Sponsorship Undertaking Form  SU07/12 , 但他們說我們因為是用腦公薪資來證明的關係,所以不需要

記的如果希望他們要還回給你的資料,一定要準備一份copy, 也可以在那邊印一張兩塊只是浪費彼此時間

vfs小姐說卡片和照片都會還的~不用擔心(害我還浪費紙張全印的)

📣#3月底vfs有改規定喔!!!都要準備印成A4喔!📣

快簽竟然要要450鎊10個工作天完成(已不補件的情形下,但現在幾乎都是已你所交的文件來辦理) -看我

我的老天鵝根本超搶錢,我前一兩天上官網看還420鎊

我有問匯率竟然要43點多比目前的40還要高,因為是官方的關係 

如果沒有的話是4-12周, 我有問vfs小姐,聽說台灣好像都是1-2個月收到,但不保證

home office給的台灣送件平均值是10天到一個月 -看我

我想我東西這麼齊全,要馬很快要馬簽證觀懶得先看,所幸睹他一把(這就是人生,其實不想讓他賺2萬)

等待我的好消息吧~

最後記的領到簽證後會發現他只有給你30天,同時附上BRP的另取單

入境10天內要去上面的地址領取喔~ 領取應該就是正常的33個月

*本文純分享無法律責任*

溫馨小心得:過程真的需要雙方一起來完成,婚姻是兩個人一起的,過去要一起面對的困難也會很多,如果這麼繁瑣的配偶簽都無法一起面對,那我寧願待在台灣過著爽爽的生活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yra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